←四張票...凌晨一點半的信義華納...還好沒拍照...那天我們都醜醜的...哈~

 

 

昨晚...星期六...

颱風前夕...

本來是要去看小孩順便慶祝他生日..

但是..

公事沒處理完..

處理完已經是一點初了吧..

就在時間來得及的狀態下..

 

我們一行人出發去看海角七號了..

都已經是一點半的子夜場了..還是滿多人的耶..

還沒開演..的確是很質疑怎麼會這樣..

 

當螢幕上出現一名男子騎上車..吉他掉下來..

男子臉上出現那個煩燥情緒...把吉他拿起來後..

就這麼隨性的把吉他對著電線桿砸爛邊說..操你他媽的台北..

那個時候我就對這部電影有興趣了起來..

 

他整個在讓現在生活在都市的人們一個滿好的夢想境界..

依各讓你開始回憶起當初自己對於夢想理想的電影..

他是讓你藉由台灣這塊土地上的小人物的一舉一動..

很本土很在地很純樸的想法..

讓現代人去找回當初自己對於理想夢想的熱情與動力..

我絕得是部很可愛的電影..

人物都選得滿好的..真的把台灣人的善良單純可愛的特質演出來..

 

一個遲遲無法寄出的信..60年的愛戀...

對照出男女主角七天的愛戀...

似乎那各無法說出的愛比那七天的愛戀來得深遠..

老實說..

那七封信的內容寫得真的很好..

我好愛那些詞句..很感人...

這部片讓我感動的是老婆婆看到了錦盒..

打開看到汎黃的照片與信件..

那微微顫抖的手...帶著害怕與驚喜充滿複雜的心情...

開啟那封信..

偷偷的掉淚呀我..

那幕真的很感動我..

因為真的讓他拿在心中質疑了60年的愛情終於還給他清白..

終於劃下完美的句點...

我想要是我是那位老婆婆..

我應該可以帶著微笑與眼淚去找60年前的愛人了...

片尾配上軍艦離開..

小情人站在岸邊遲遲望著她最愛的男人..

一心以為他會帶她走..沒想到...

還好..這些信來得不晚..

最少不會讓他心中帶著遺憾...

 

男女主角呢..

不好意思..我個人很不懂這段..

在短短的時間內..

兩個人莫名的憎恨著彼此..

因為酒後亂性..兩個人發現彼次相愛..

是我老了無法接受這年輕人的宿食情愛嗎...

而且兩人彼此憎恨的點也讓我很不懂..

所以我不是很瞭..

 

在這部電影中..

撇除男女主角的劇情外..

我整各超愛樂團那段的..

從磨合到彼此合作無間...

我超愛茂柏的啦..

讓我看到了對音樂的熱情..

對自己家鄉的熱血..

真的...

真正的國片就該是這樣要替真正的在地人們發聲..

拍出真實的在地小人物...

樂團表演的地方..

讓我想進公司好好把范先生的專輯努力聽過..

感謝昭仁哥送我公關片...

 

我很喜歡代表講的..

為什麼自己的小孩都要去外地幫人家打工都沒辦法留在自己家鄉...

我想這是我爸媽最想對我說的吧...

我想是該找時間回家看看兩位老人家了...

 

這部電影真的好看..

還沒去看的朋友快去看吧...

真的會讓你好好思考的一部電影...

很讚呢..

 

 

只是看子夜場很傷身體呀...

不過要謝謝請客的人..還兼當柴可夫司機呢..

謝謝你們啦..

票根要給我唷..

我要當紀念...當作我確實有去看過這部電影的證據..哈~

 

看完電影回家時便下起了大雨..

幸好及時的送我回家...

也還好沒跟著去吃早餐..

一回家就開始狂拉的..

看來我的腸胃炎又犯了...

正好趁颱風天在家休養嚕...

 

海角七號..

好看...

大家快去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