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我可以訂為藝術月嗎..

4月初的假日...原想悠閒睡到飽就來返家看親愛的爸媽..

那裡知道已經準備要摸出門去坐車..一通電話來讓我就又乖乖的進公司報到...

之後...

某天...世豪突然說...這禮拜六要去弄頭髮...我就說我知道我已經請了一天的假了...

請一天假只是單純的想說我弄頭髮一定會超過5個小時索性就請一天的假...

那裡知道...原來那天剛好是舞台劇〝北極之光〞的演出...

一行人就在我的頭髮聖最後劉海沒剪好的狀態下遲到了...

之後我們坐定位後...

開始觀賞...

 

北極之光...

有好笑的地方也有很感人的地方...

對啦我哭點很低...後面那一大段我是真的哭只是沒大哭...

那段急診室急忙找尋最後來不及見到最後...

那一段...我超想大哭的...尤其是...講了話要把妹子娃娃拿走時...

那個讓人很...心酸..會讓人把自己換做是她..讓自己進入那個時空...

北極之光...

是三個世代的愛情..

外婆的愛...是痛苦且深刻的...

背負著自己不是最愛的那個深刻最愛..且被那深刻回憶背叛的愛...

只能說...

現實終究抵不過回憶...

自己一個人撫養女兒長大...卻不知道...

自己對於最愛的閉口不談、迴避、埋葬卻是造成女兒對於愛情的執著...

媽媽的愛..承襲上一代的不幸執著於第一這件事上...

導致失去了最愛...卻留下與最愛的牽絆...

女兒...再看盡兩代的愛情後..堅持找尋真愛的單純女孩..

三個世代背負著各自的愛情使命...

堅持--守護--等待.../ 第一--執著../ 真愛..

這部戲最厲害的是三個時代的交錯演出...外婆的回想造成媽媽的片段記憶的事實...

媽媽的記憶是女兒存在的過程...

三個世代場景的變換...造就時光快速飛逝讓我們在台下一眼就可以知道現在的時代是何時..現在是再演誰的故事...

 

當外婆拿出那箱存封已久的信件...

那些信件外婆完好如初的珍藏著...就如同她再珍藏著當年她與外公那段甜蜜愛情..好以告訴自己...他其實沒有背叛自己..

他只是去尋找自我了..雖然那個年代並沒有尋找自我這個字眼..但是...在那保守的年代..似乎要這樣的自欺欺人的才能讓自己好過讓自己去避過那些閒言閒語...

當外婆看著那些信件..對著小君說..

外公找尋北極光的真相後...

她終於釋放了..隱藏了這麼多年的真相終於說出來了...

她釋放了對於真相的守密也釋放了一直被這段感情十字架束縛的自己...

楊麗音..麗音姐..真的演得太好了...

當那段真誠全心釋放自己時...那種聲嘶力竭像是要把蘊藏幾十年的祕密都哭出來的哭喊...

讓我當下真的很想對著她大哭...

 

媽媽...

再送入急診前..終於一圓她內心的夢..見到小老頭了..

而小老頭雖失去媽媽...但是卻依舊堅持著與她的約定...

流浪了1000個地方...

當見到她時...希望她可以陪著他完成最後一個流浪地點時...

被婉拒了...

我想是我我也會拒絕...

都已經這麼多年無聲無息的了...何苦要來再在一起呢...

就這麼的過了彼此愛戀交織的時空...過了一切都淡了...

雖然當年那深刻且澎拜的愛情..再過了這麼多年..眼神交會後...

那些感覺與默契都回來了...但是..時空背景不同了...

對於媽媽來說..有女兒就夠了...以前的一切就當作是年少時的衝動吧...

 

小君..是女主角也是本戲的主軸..

看著婆婆與媽媽在感情上的不順遂..對於感情的執著及守護..

深深的影響到她自己的感情觀..

再與學長的感情更進一步的時候..

硬是要列出一堆規定跟條款..那段的她很可愛..

當與學長甜言蜜語..第三者硬是要介入想搶回原配位置時..

那段的她很天真很單純的相信學長不會背叛她..很簡單的認為學長對他是專一的..

完全的相信學長..

當噩耗發生..小君只能找她最能帶給他安全感的依靠..希望藉此獲得一點點的溫暖及慰藉..

沒想到一打開門看到的是..背叛的結局..

原本想像的溫暖的依靠強壯的臂彎..此刻都是屬於別人的..

噩耗再加上背叛..讓她頓時長大..認清楚..愛情不是只有甜蜜..也不是最終依訂都會是王子與公主的完美結局..

結局有時候是殘酷的..也許最好的朋友就是讓你幸福破滅的劊子手..也許你最值得依賴的肩膀..竟是那個最不堪一擊的紙牆壁..

不過..沒有失去哪會有所得到..

沒有學長的背叛那裡知道有個既溫暖又可靠的肩膀癡癡的等著她回頭看一眼..

 

最後小君實現了所有長輩們的願望..

去看了北極光..在那裡..現實與幻境是無法分辨的..

小君彷彿看到了外公也看到了媽媽..

都來到了北極之光..實現了..我在北緯69度等你的承諾..

 

愛情該是執著該是堅持該是什麼呢..

是要向婆婆那樣的保護自己保護那個心不在自己身上的老公保護自己堅信的愛情..

還是要像媽媽那樣執著的找尋最初的愛..

亦或是像小君王子公主般的愛情..最後依舊是背叛收場..

 

當初會看這部戲是因為妹妹的關係..

想說去替她棒場再加上好久沒看戲了就拖世豪幫我買票了..

一去..我被誠哥的演出搞笑了好幾回..

麗音姐的感情豐沛深刻演出..讓我無法抑制的不爭氣的落淚..

月姊的演出讓我發現到他那深厚的戲劇底子..好愛月姊喔..她真是可愛..

妹妹的演出把小君的那天真單純的想要平凡甜蜜的愛情都演得恰當如分..

這齣戲的所有演員都很厲害很會演..

很開心世豪找我去看戲..

因為我好久好久沒看戲了..

有了戲劇的饗宴讓我的人生有多點點色彩多點點思考空間..

節目的中場休息..衝去買了節目單..

每看一齣舞台劇..節目單是一定要被帶回家呀..

節目單是針對節目內容..演職員名單簡介..戲劇大綱..劇本創作理念..導演心得..

看完一齣戲可以你思考很多東西..而節目單是讓你對這部戲有更深的體認與感覺..

 

舞台劇真的是可以讓你好好體會一些人事物..

他就像是電影,,偶像劇等等戲劇..

只是..舞台劇對我們來說比較真實..因為是在眼前發生的而不是透過box發射出來的...

我很愛很愛看舞台劇..

先報完北極之光..再來是..華麗上班族之生存與生活,,在接下來是3D血猩情人節以及把愛找回這三各的心得補上..

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