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近,卻又很遠

躲在角落畫圈圈(2008-09-12)

那是一張讓人難以逃避的臉...

眼神...輪廓...嘴角...

隨時都散發著讓人不由自主舉起白旗的吸引力...

即使是一張我都看了七年的臉...

人總是會變的...

尤其是青少年時期到完全熟成之間的轉變...

我的身高、長相、聲調、想法、個性都變了...

甚至老媽都換過一個...

唯一不變的...那也是我自己無法改變的...

就是...當一不小心又掉入你的長相魔法時...

我知道自己一直都暗戀你的心情...

也許一輩子...都不會變...

從高中起...

哥兒們的交情很難得地維持到了各自都當起了上班族的現在...

我們的相處模式...

一直都是處在一個你沒發現的狀態下...

是『你需要我而我暗戀你』...

我還記得...第一次你坦白的跟我說起性事初體驗...

女孩子主動地起勁...

你也就被被動動地上了...

那次我還開玩笑地笑你真沒種...

...『原來你離我這麼遠啊!!』的心情笑著...

過幾年你在夜店裡打工...

你說店裡總是有些阿姨級的客人拉著你聊天...

某一次你心情不好半推半就地跟著誰回家...

過熟的身體被你形容的有些不堪...

我哈哈大笑地聽著...

...『原來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的心情聽著...

但...這一次...我又要去哪裡找...

去哪裡也找不到適合套在這模式下的心情...

今天你神祕兮兮地偷笑...

那副賊樣叫人心癢及引發好奇...

是這七年來我未曾從你臉上見過的...

它也一併挑撥著忌妒,到底是誰讓你這般開心...

『告訴你一件天大的祕密...』

『什麼事這麼神密,讓你偷笑成醬...』

『我戀愛了...』

『啊!!!這還真是天大的消息...』

『而且...你聽了不要覺得奇怪喔...』

『你在賣什麼關子,快點說!!!』

『我戀愛了...而且對象是男生...』

『................』


我記得...

你說我個性好...跟我相處的時候最沒有壓力了...

你說我長的帥...不知道為什麼我會一直沒有女朋友...

你說我有內涵...跟我聊天可以長不少知識...

你說我夠義氣...不管什麼情況我都挺到底...

我還記得你加重語氣說了...千萬不能因為你變成gay而討厭你...
 
以及很久很久以前的...應該是玩笑的那一句...

『如果你是女生...我一定馬上要你當我女朋友!!』





這個作者...

我已經看了很多他的文章了..

我很喜歡他寫的東西都是清清淡淡...

這是我第一次對他寫的文章有感覺..

有感覺到我想大哭...

這個作者是個GAY..

但是他寫的文章都很輕柔很淡..

但是卻又總是寫到心坎..

看這篇文章..我的腦中立即出現好多首歌...

他的文章總是會出現在奇摩的生活時尚中的名家專欄..

有空可以看看..

那裡總是可以讓我挖到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